Sunday, December 26, 2004

Signings before Christmas

首先是球隊給了哪些 A/E 球員下一球季的合約,一共是 Josh Beckett、 A. J. Burnett、Guillermo Mota、Tim Spooneybarger 及 Paul Lo Duca 等五人,而 Matt Perisho 和 Franklyn Gracesqui 這兩位牛棚左投則沒被球隊提供合約而將成為自由球員。South Florida Sun-Sentinel 預估 Beckett 明年的薪水為 2.5M,Burnett 是 3.8M,Mota 和 Spooneybarger 共 3.22M,而 Lo Duca 則是 6.5M。Gracesqui 在日前才動了肩膀受術,預計要六個月之後才能上場,所以應該會簽下小聯盟合約,Perisho 則是在 Sun-Sentinel 的報導中表示在我下面會談到的幾個小聯盟合約簽約之後,他認為球隊將很有可能不再需要他,再加上他對於球隊之前提供的一份薪水 400K 的合約不甚滿意,所以他被 non-tendered。

接下來是 Mike Mordecai 決定接任 Marlins 小聯盟 short season Class A Jameston Jammers 的總教練一職,根據 MLB 官網的報導,Beinfest 要他 keep in shape,意思是有可能和 2002 年 Yankees 的 Luis Sojo 一樣,在九月 roster 擴編之前和他簽下小聯盟合約,九月之後把他納入 40-man roster 並拉上大聯盟,如此 Mordecai 就有 10 年的大聯盟資歷,可以適用完整的大聯盟球員退休金制度。

Rule V Draft 的詳細名單參見 Baseball America 的報導。 我們在 MLB phase 沒失去任何球員,也沒有選任何球員,不過用 PTBNL 和 Orioles 換來了 Cubs 農場裡的左投 Luke Hargety。Hargety 2003 年動了 Tommy John,所以 2004 球季上場時間甚少,關於 Hargety 的簡介請參閱 Grant44 的文章,Hargety 明年球季初預計會先在 DL 上待上一陣子。以下是我們在 Triple A phase 和 Double A phase 的完整 Rule V 名單。

Triple A Phase

Players lost
RHP Victor Prieto to Nationals
RHP Ryan Warpinski to White Sox
OF Travis Ezi to Cubs
IF Matt Demarco to Cardinals
Players selected
RHP Rodrigo Rosario from Astros
LHP Luke Lockwood from Nationals
OF Alejandro DeAza from Dodgers
RHP Joshua Teekel from Cardinals

Double A Phase

Players lost
None
Players selected
OF Jim Kavourias from Nationals

在 正式宣布 Todd Jones 加盟的時候,我門同時也簽下了三份小聯盟合約,分別是 C Mike Difelice, IF Wilson Delgado 以及 LHP Chad Bentz,他們都被邀請參加春訓。如果他們最後都在大聯盟開季名單上的話,Difelice 將會是 Lo Duca 的替補,Delgado 將會和 Easley 分擔除了 1B之外的替補工作,而 Bentz 則會是牛棚的左投之一。

再來是我們的聖誕禮物,根據 ESPNMLB 官網Sun-Sentinel 的報導,我們在今年七月想要從 Reds 交易來的 RP John Riedling 和我們達成協議,將和我們簽下一份一年 750K 外加 100K 績效獎金的合約。Riedling 是 Florida Fort Lauderdale ( 就是舉行少棒比賽的羅德岱堡 ) 的人,從中學以來他就是 Marlins 的球迷,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在 Pro Player Stadium 登板投球,這對他來說就是美夢成真。儘管 2004 下半季 Riedling 的表現不佳,但是這個簽約對 Marlins 來說,仍然表示牛棚的補強到一段落,在補進了 Todd Jones、Antonio Alfonseca 和 John Riedling 之後,搭配 Ben Howard、Nate Bump 和 Guillermo Mota 所組成的牛棚就算稱不上是強悍,但是也可以稱的上是整齊,只要有好的牛棚左投就可以稱為堅強了。

領到了聖誕禮物之後,我們要考慮的就是 5th SP 和板凳左打的補強了。被 Astros non-tendered 的 Wade Miller 和 Red Sox 簽約,另外 Matt Clement 也和 Red Sox 簽約,所以在市場上好的 SP 且我們又出的起錢的可以說是沒有了。我們給了 Ismael Valdez 薪資仲裁,儘管他已經回絕了,但是我們仍能和他談合約談到一月八日,所以儘管我個人不推薦簽回他,但是他是一個可能的且堪用的人選,除此之外,自家的 Justin Wayne 仍是一個選擇,不過再今年九月狂缺 SP 的時候,球隊考慮人選的是 2A 的 Trevor Hutchinson,然後因為 Hutchinson 有 tired arm 所以改用 Logan Kensing 來看的話,Wayne 明年春訓得要有好的表現才有機會,不然 out-of-option 的他可能就要被放到 waiver 上去了......不過現在我的幻想是,到了一月底、二月初的時候, Derek Lowe 還沒人要,所以我們又發揮簽下 Pudge 時的創意,和 Lowe 簽個一年 8M-10M 左右的合約......( 嗯......就當我沒睡飽在說夢話吧...... XD)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 New Year!

Sunday, December 19, 2004

After Winter Meeting

Winter Meeting 已經過去一星期了,對於 Marlins 來說,如果原先有較大期待的球迷恐怕會大失所望,因為一來 Beinfest 並沒有簽回 Pavano,也沒簽下在 Winter Meeting 前沒有傳聞的 FA,二來在各項可能的交易中,儘管不斷被提到,但也沒有任何令人興奮的交易發生。所以除了 Rule V Draft 之外,今年的 Winter Meeting 對 Beinfest 來說也只是個情報交換和多角會談的場合吧。其實自從 Beinfest 當上 Marlins 的 GM 之後,他總是不斷的展現在交易及簽 FA 上的驚奇,不過他在 Winter Meeting 還沒有什麼明顯的斬獲。

在 Winter Meeting 的最後一天的 Rule V Draft 之前,我們正式宣布和 39 歲的老將 Todd Jones 簽下一年 1.1M 的合約。他明年會是我們牛棚中的要角,一方面擔任穩定的 7th, 8th inning reliever,另一方面將提供寶貴的經驗,傳承給我們牛棚中的其他資遣的 reliever。提一個題外話,我們和 Todd Jones 簽約的消息,是 Jones 自己在他替他老家的 Birmingham News 每週所寫的專欄裡先行批露的。

而談了很久的 Antonio Alfonseca 重回 Marlins 的簽約一事,則因我們的隊醫在 Alfonseca 的健康檢查報告中,發現 Alfonseca 有椎腱盤突出的問題,所以雙方花了點時間重談合約,然後在星期五正式宣布簽下新約。根據合約,Alfonseca 的薪水是大聯盟底薪 300K,然後加上績效獎金,只要他出賽超過 10 場以後就開始有績效獎金,如果他出賽超過 65 場,那麼他將領到最大額的績效獎金 1.7M,所以他 2005 年的薪水總額將達到 2M,而且他同時和 Marlins 自動以 2.7M 的薪水續約一年,2006 年繼續待在 Marlins。關於 Alfonseca 的椎腱盤突出,其實他自己在 2001 年就發現了,並且在那一年開刀治療,也因此在 2001 年提早放寒假,不過不論是在那之前或之後,他從來沒有因為背部受傷而上到傷兵名單,他所有上到傷兵名單的原因都是手臂的傷痛。

另外,據傳我們垂涎已久的左手代打 David Dellucci 則是在星期五決定續留 Rangers 兩年,而市場上另外一個我們也有意思的 SP Matt Clement 也再星期五和 Red Sox 簽約,一下子讓我們球迷的期待稍微的落空了......

最 後就是關於 A. J. Burnett 的交易,在 Tim Hudson 被交易到 Braves,Yankees、Dodgers 和 Diamondbacks 即將談成 Randy Johnson、Brad Penny、石井一久、Shawn Green、Javier Vazquez 等人在內的大交易的情形下,下個球季 Burnett 替 Marlins 效力整個球季將成定局。我們的 front office 會在根本沒和 Burnett 的經紀人談未來續約可能的情形下就對其他球隊提出交易 Burnett 的原因是他們認為明年的 offseason 簽回 Burnett 的機會很小所致,而原因就在於 Burnett 和 front office 交惡,交惡的原因發生在 2003 年的二月到五月。2003 年二月是 Burnett 和 Front office 第一次薪資仲裁,因為之前一直談不攏,所以雙方在仲裁人面前解決薪水問題,不過據說在整個談判過程中,front office 給 Burnett 的感覺很差。接下來就是 2003 球季開打沒多久,Burnett 就因為受傷去開 Tommy John 了,也因此當時的總教練 Jeff Torborg 和投手教練 Brad Ansberg ( 明年 Blue Jays 的投手教練 ) 備受指責,但是 Burnett 則是指責 front office 隱瞞他的傷勢不讓教練團知道,所以造成 Torborg 和 Arnsberg 仍用正常的方式讓他上場所致,所以雙方自此交惡。

Thursday, December 09, 2004

I come here as well

繼 madboy 大搬家來這之後, 我也遷居來此. 原因無他, 就是因為無名的 blog 近來常常維修, 讓我們這些使用 BBS 成習慣的人要寫東西時感到有些不便. 所以只好感謝 wretch 大大架站的辛勞, 並說聲道歉.

Leiter a Marlin again

過去的一個月裡, MLB 的消息大部分都是傳言與謠言, 在 offer arbitration deadline 之後, 一切也再度又活躍了起來.

今天 Marlins 最大的消息就是和 Al Leiter 簽下一年 7M 的合約, 這 7M 中有 1M 是捐給 Leiter 成立的慈善基金會. 合約的內容並不包含我在 ptt 上所寫的使用私人飛機到紐約探望家人的條款, 此外也沒有傳言中, Leiter 退休後轉任 Marlins 電視轉播主播的條款. 簽下 Leiter 之後, Marlins 的先發投手中就會有兩個左投, 這樣也可以排出右投, 左投交叉的先發輪值, 同時也可以把擅長球路類似的投手隔開. 不過, 我相信上述兩點基本上只是排 rotation 的枝微末節, 甚至是一般人的誤解, 真正重要的是, Leiter 在去年稍有傷痛的情形之下, 還能有 173 2/3 IP 以及 10-8, 3.21ERA, 這才是我們簽他的主因, 此外我們的 rotation 裡有個 veteran, 可以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效也是另一個因素.

明年 Marlins 的 rotation 已經確定的是 A. J. Burnett, Josh Beckett, Al Leiter, 和 Dontrelle Willis 組成, 所剩下的一個空缺, front office 正在等待 Carl Pavano 的決定. 如果 Pavano 決定留下來的話, 那麼這個 rotation 將會相當的豪華, 也相當值得期待. 如果 Pavano 決定到別隊去, 那麼我們就如預期的會繼續尋找 5th SP, 儘管 Marlins 有提給 Ismael Valdez 薪資仲裁 ( South Florida Sun-Sentinel 已經將其報導更正 ), 不過這個位置很可能不會由 Valdez 獲得.

在 Marlins 最虛弱的牛棚部分, 官網和 South Florida Sun-Sentinel 都報導我們的前終結者 Antonio Alfonseca 已經和 Marlins 簽下一份兩年的合約, 總薪水略小於 5M, 一切只要 Alfonseca 通過體檢就會正式生效. Alfonseca 在 1999 年 Matt Mantei 被交易到 Diamondbacks 之後就擔任 Marlins 的終結者, 2002 年春訓和 Matt Clement 一起被交易到 Cubs( 換來的是某人與 Dontrelle Willis ), 被交易的原因是 1) 薪水高, 2) 春訓報到時發現體重過重, 以及 3) 春訓調整不佳.

接下來在 winter meeting 裡, GM Larry Beinfest 將把注意力放在牛棚的補強以及找個板凳替補的左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