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05

Crazy Crazy Big Move!

正如我今天稍早所說的,除了「Crazy Crazy Big Move」之外,我還能下怎樣的標題呢? 或許 South Florida Sun-Sentinel 的專欄作家 Dave Hyde 的專欄結尾也相當適合:「Pigs Fly!」

在報告 Carlos Delgado 所簽的極有創意的合約之前,我必須先說聲我的判斷錯了,並先收回我在 01.01 當天的最後一段所寫的下列評論「筆者個人的看法是,整個 front office 從現在開始不會簽下什麼大魚,任何關於Marlins big FA signing的謠言都可以置之不理。」

Carlos Delgado 和 Marlins 簽下一紙 4 年 48M 外加第五年選擇權的合約,如果第五年的選擇權不被執行,則會有 4M 的合約買斷費 ( buyout ),所以 Delgado 保證可以領到的總額是 52M。合約細節如下,

2005 4M
2006 13.5M
2007 14.5M
2008 16M
2009 球員選擇權 16M 或是 球隊選擇權 12M 或是 球隊買斷合約 4M。

這份合約的第一個創意在於 2009 的球員選擇權,這個球員選擇權的自動執行是根據累積點數來決定的。根據 South Florida Sun-Sentinel 的報導, 當 Delgado 再 2005-2008 這四年間集滿 30 點,那 2009 的球員選擇權就自動生效。點數怎麼決定呢?如果 Delgado 在 2005-2008 年之間的任何一年,獲得年度 MVP 的話,得 10 點,MVP 票選第二名則得 9 點,依此類推,MVP 票選第十名仍可得 1 點。此外,如果 Delgado 獲選為 NLCS MVP 可另得 10 點,獲選為 WS MVP 也可另得 20 點。如果球員選擇權無法自動生效的話,球隊可以選擇執行 12M 的球隊選擇權和 Delgado 續約,或是花 4M 買斷這份合約,讓 Delgado 成為自由球員。

這份合約在薪水之外還有額外的獎金,分別是獲得金手套獎、銀棒獎、獲選 All Star 各 25K,獲選 NLCS MVP 100K 和獲選 WS MVP 50K。在今天稍早引述的 ESPN 的報導中據說是「沒啥特別的」( 原文用 more standard 來形容上述的獎金 ),但是有創意的是關於獲選年度 MVP 的獎金,如果 Delgado 獲選年度 MVP 可得 100K 的獎金,但是如果 Delgado 是年度 MVP 第二名且年度 MVP 是(年年獲得 MVP的) Barry Bonds 的話,Delgado 仍能獲得 50K 的獎金( 請注意,這裡用的是「且」)。

這份合約還有三個特別的地方要提出來,第一是這份合約是所有的大、長約中第一個第一年年新只有 4M 的合約。承接第一點:第二點是這份合約沒有延遲付款。第三點則是這份合約維持 Marlins 的一貫政策:沒有不可交易條款 ( no no-trade clause)。

總 而言之,這份合約的確是一份相當具有創意的合約,也為 Marlins 找到了追尋已久的左打巨砲,使得整個打線更佳的完整。關於 Delgado 和 Marlins 簽約的原因,不要管在報導中 Delgado 的經紀人 David Sloane 說的多漂亮,我還是比較贊成 Dave Hyde 在前述專欄中說的「Money had most to do with it.」因為儘管 Mets 提供給 Delgado 的合約也是 52M/4yr ( 50M/4yr 及第五年的 2M buyout ),且額外獎金也比 Marlins 給的高,而且還捧著不被交易條款想要簽 Delgado,但是因為紐約有比較高的稅率,所以 Delgado 去了 Mets 的實際所得其實會比來 Marlins 還的低,所以相比之下,當然和 Marlins 簽約對 Delgado 來說比較好囉......至於 Marlins 會不會比 Mets 更有機會打進季後賽,還是讓我們再球季開始之後慢慢看著一切的發展吧......

Delgado a Marlin

昨晚我還在想要不要把關於 Delgado 的消息用個「歹戲托棚」的標題來寫一篇文章,現在除了「Crazy!」之外,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雖然要等 Delgado 通過健康檢查,Delgado 才會正式穿著 Marlins 的球衣開記者會,但是簽約就是簽約,4 年 52M,外帶第五年的選擇權。根據 ESPN 綜合家的報導,這個約簽的再度非常有創意,各位可以先參見上述連結的報導,我稍晚會再把相關的想法寫上來。

Friday, January 14, 2005

Links updated u. a.

感謝 Anakin 等人的幫助與指導,我這個網頁初學者終於把相關連結的一部分放上 blog 來了。之後還會陸續的增補,也請大家互通有無。

至於 Marlins 的消息, 如我之前所言的, 的確沒啥大消息。

What? Who? Carlos Delgado?

根據所有報導都指出 Marlins 是玩真的,只是,Marlins 的 lineup 都已經滿了,我不知道弄到 Delgado 之後要如何調整 lineup,另外當然還有 payroll 的問題。

最 後是關於標題的「u. a.」,是德文「und andere(s)」的縮寫,就是「etc.」的意思。 對了,還有因為人在德國的關係,我習慣用歐洲的日期寫法,是「日、月、年」的順序,看過我 ptt 文章的網友現在不會在面對 25.12.2004 時仍大惑不解了,當然,這個 blog 上顯示的時間也是德國時間...... :Q

Saturday, January 01, 2005

First Preview of 2005 Roster and Projected Payroll

上星期筆者最後寫到「現在我的幻想是,到了一月底、二月初的時候,Derek Lowe 還沒人要,所以我們又發揮簽下 Pudge 時的創意,和 Lowe 簽個一年 8M-10M 左右的合約。」不過筆者稍微利用了點時間,以現在的所有簽約及薪資仲裁狀況來預估 2005 球季的 25 人名單及薪資之後,發現除非 Loria 又有和 2003 年一樣的 " special money ",我們是簽不下 Lowe 的。

以下是到目前為止,可能的 25 人名單及其薪資或是預估薪資,部分內容參照 South Florida Sun-Sentinel 的報導

投手
A. J. Burnett 3.8M
Josh Beckett 2.5M
Al Leiter 7M ( 2005 年共付4M 外加 1M 資助 Leiter 的慈善基金會 )
Dontrelle Willis 400K ( 筆者估計的最高幅調薪 )

Guillermo Mota 2.5M
Antonio Alfonseca 2M ( 採用 2005 薪資的最大值 )
Todd Jones 1.1M
John Riedling 850K ( 採用 2005 薪資的最大值 )
Tim Spooneybarger 500K ( 筆者估計的最高幅調薪 )
Ben Howard 400K ( 筆者估計的最高幅調薪 )
Nate Bump 400K ( 筆者估計的最高幅調薪 )

捕手
Paul Lo Duca 6.5M

內野手
Jeff Conine 4.75M*
Luis Castillo 5.33M*
Mike Lowell 8M
Alex Gonzalez 3.4M

外野手
Miguel Cabrera 400K ( 筆者估計的最高幅調薪 )
Juan Pierre 3.4M
Juan Encarnacion 4.5M

替補球員
Damion Easley 750K
Lenny Harris 425K
Chris Aguila 315K

以 上這 22 名球員的薪資就已經達到 56.22M,若將加上 Pudge 薪資的延付部份 ( 2M, 2006年還有最後的 2M ) 及 Hampton 薪資的分攤部分 ( 11M, 2005 年是最後一年 ),薪資支出將高達 69.22M,而我們仍缺 5th SP、牛棚左投、替補捕手及一名替補球員。星號標誌 Jeff Conine 與 Luis Castillo 的薪資是參照 DogoutDollars 的網頁上的薪資支出,與實際上可能會有出入。Sun-Sentinel 的記者在寫上述報導時,一些計算恐怕有誤,但是這是 Marlins 隊史上薪資總額第一次超過 60M 是無庸置疑的 ( 1997 World Champion 的薪資總額約在 57M 之譜 )。

讓 我們先看後援投手的部分,筆者估計 Marlins 將會補進一名牛棚左投,這樣一來整個牛棚將會有 8 位投手。一般而言,一支球隊通常是會帶 11-12 位投手,所以勢必至少有一位將會被屏除在 25 人名單之外。Tim Spooneybarger 在球季開始時應該會再 DL 上待一陣子,所以牛棚開季應該是由 Mota、Alfonseca、Jones、Riedling、Howard、Bump 及牛棚左投,一旦 Spooneybarger 歸隊,則 Howard 或 Bump 其中一人會被送到 3A 擔任牛棚備胎,另外 Marlins 在 3A 還有 Mike Neu 這位從 A's 交易來的投手可以支援牛棚。回頭再看一下牛棚的薪資,則將不會超過上面所列的薪資。

替補球員方面,不 論替補是 Matt Treanor 或是 Mike Difelice,薪資都將是大聯盟底薪 315K。2B 和 SS 替補將主要是 Easley、3B 可以用 Easley 或小卡布、1B 可以用 Easley 或 Lo Duca,Aguila 三個位置都能守,所以看來我們會補一個便宜的 corner infielder 或是 utility。至於 Harris 就專司帶打,偶爾讓他守守左外野就好了。

最後,從筆者上述的預估看來,再加上 Marlins 的財務狀況,所缺的牛棚左投將很有可能是 Chad Bentz 與 Luke Hargety 二選一,而所缺的替補球員也將從春訓成員中產生,至於 5th SP,Derek Lowe 絕對不可能,恐怕也不會是 Ismael Valdez 而是自家的小聯盟球員。也就是說,筆者個人的看法是,整個 front office 從現在開始不會簽下什麼大魚,任何關於Marlins big FA signing的謠言都可以置之不理,但是大動作說不定會有,如果有的話,那恐怕就是要和 Burnett 說再見了。而在球季開始之前,最重要的應該是新球場的興建案的州政府補助部份會不會在三月由州議會認可,而使得新球場能夠在 2008 年球季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