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1, 2005

First Preview of 2005 Roster and Projected Payroll

上星期筆者最後寫到「現在我的幻想是,到了一月底、二月初的時候,Derek Lowe 還沒人要,所以我們又發揮簽下 Pudge 時的創意,和 Lowe 簽個一年 8M-10M 左右的合約。」不過筆者稍微利用了點時間,以現在的所有簽約及薪資仲裁狀況來預估 2005 球季的 25 人名單及薪資之後,發現除非 Loria 又有和 2003 年一樣的 " special money ",我們是簽不下 Lowe 的。

以下是到目前為止,可能的 25 人名單及其薪資或是預估薪資,部分內容參照 South Florida Sun-Sentinel 的報導

投手
A. J. Burnett 3.8M
Josh Beckett 2.5M
Al Leiter 7M ( 2005 年共付4M 外加 1M 資助 Leiter 的慈善基金會 )
Dontrelle Willis 400K ( 筆者估計的最高幅調薪 )

Guillermo Mota 2.5M
Antonio Alfonseca 2M ( 採用 2005 薪資的最大值 )
Todd Jones 1.1M
John Riedling 850K ( 採用 2005 薪資的最大值 )
Tim Spooneybarger 500K ( 筆者估計的最高幅調薪 )
Ben Howard 400K ( 筆者估計的最高幅調薪 )
Nate Bump 400K ( 筆者估計的最高幅調薪 )

捕手
Paul Lo Duca 6.5M

內野手
Jeff Conine 4.75M*
Luis Castillo 5.33M*
Mike Lowell 8M
Alex Gonzalez 3.4M

外野手
Miguel Cabrera 400K ( 筆者估計的最高幅調薪 )
Juan Pierre 3.4M
Juan Encarnacion 4.5M

替補球員
Damion Easley 750K
Lenny Harris 425K
Chris Aguila 315K

以 上這 22 名球員的薪資就已經達到 56.22M,若將加上 Pudge 薪資的延付部份 ( 2M, 2006年還有最後的 2M ) 及 Hampton 薪資的分攤部分 ( 11M, 2005 年是最後一年 ),薪資支出將高達 69.22M,而我們仍缺 5th SP、牛棚左投、替補捕手及一名替補球員。星號標誌 Jeff Conine 與 Luis Castillo 的薪資是參照 DogoutDollars 的網頁上的薪資支出,與實際上可能會有出入。Sun-Sentinel 的記者在寫上述報導時,一些計算恐怕有誤,但是這是 Marlins 隊史上薪資總額第一次超過 60M 是無庸置疑的 ( 1997 World Champion 的薪資總額約在 57M 之譜 )。

讓 我們先看後援投手的部分,筆者估計 Marlins 將會補進一名牛棚左投,這樣一來整個牛棚將會有 8 位投手。一般而言,一支球隊通常是會帶 11-12 位投手,所以勢必至少有一位將會被屏除在 25 人名單之外。Tim Spooneybarger 在球季開始時應該會再 DL 上待一陣子,所以牛棚開季應該是由 Mota、Alfonseca、Jones、Riedling、Howard、Bump 及牛棚左投,一旦 Spooneybarger 歸隊,則 Howard 或 Bump 其中一人會被送到 3A 擔任牛棚備胎,另外 Marlins 在 3A 還有 Mike Neu 這位從 A's 交易來的投手可以支援牛棚。回頭再看一下牛棚的薪資,則將不會超過上面所列的薪資。

替補球員方面,不 論替補是 Matt Treanor 或是 Mike Difelice,薪資都將是大聯盟底薪 315K。2B 和 SS 替補將主要是 Easley、3B 可以用 Easley 或小卡布、1B 可以用 Easley 或 Lo Duca,Aguila 三個位置都能守,所以看來我們會補一個便宜的 corner infielder 或是 utility。至於 Harris 就專司帶打,偶爾讓他守守左外野就好了。

最後,從筆者上述的預估看來,再加上 Marlins 的財務狀況,所缺的牛棚左投將很有可能是 Chad Bentz 與 Luke Hargety 二選一,而所缺的替補球員也將從春訓成員中產生,至於 5th SP,Derek Lowe 絕對不可能,恐怕也不會是 Ismael Valdez 而是自家的小聯盟球員。也就是說,筆者個人的看法是,整個 front office 從現在開始不會簽下什麼大魚,任何關於Marlins big FA signing的謠言都可以置之不理,但是大動作說不定會有,如果有的話,那恐怕就是要和 Burnett 說再見了。而在球季開始之前,最重要的應該是新球場的興建案的州政府補助部份會不會在三月由州議會認可,而使得新球場能夠在 2008 年球季啟用。